墨筠

原创写手词作要质不粗产 约稿私聊

23.【鬼话妖言】之《道倾狐说》

“古月姑娘真是弹得一手好曲儿啊。”

“公子过奖,二位都是见过世面的人,奴一乡下乐妓,哪担得起……”

“明眸皓齿,玉肌雪灵儿得不像这世上的人儿似的……”老郭目光越来越炽烈。

“公子这么看奴可受不住,好像要吃了奴似的~”艺妓一边说,一边把手伸向了腰间。

“心急了?”

老郭靠得更近,手就要覆上罗带…………


突然,一阵掌风,那罗带就像有了生命一般,似条青蛇爬上了乐妓的手臂!差不多同时,韩灈祭起咒符就掷了过去——谁知,老郭竟然直接用手去挡了那符!事发突然,韩灈对某人的不解全写在眼里。

结果老郭不但没解释,还把刚拦下的符贴到了门后,贴完乐呵呵地跟那乐妓说话:“还‘古月’?你这是多不怕露出尾巴啊~”

古月笑:“奴也怕跟人处久了,忘了自己是谁了。”



这,认识?韩灈收了刚才警备,站在屏风旁静静看着两人。

“我看你是不怕,”老郭出手快得很,只听“乒呤——”一声,银钗珍珠散了一地,原来是天河摘掉了那人头上的绢花,“要不你个公狐狸扮作乐妓做什么?”说罢,又看向手里红得失真、散着珠光儿的绢花,“你还是戴真的好看,秦真。”


“下妖也是这么想的,”被唤作秦真的“人”整了整凌乱的衣服,将松散的头发索性都散开,“假的就是假的,再精细也是俗。”



韩灈自从发现两人有旧识就不再动作,一副你不说我不问的样子,但是眼里的审视一刻未停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天河把头饰往床上一丢,“你果然是个有意思的。”

“下妖谢过道长成全。”

“你不用谢我,这是你自己挣(四声)来的。”

“那还是多谢道长愿给机会。”话时,秦真已经整理好自己,极为正式地向天河作了揖。


“你说,某人怕不是石头做的,我等着他发问,他却一副‘事不关己高高挂起’的样子,还真是不关心啊?”老郭话对着秦真说,余光毫不掩饰地向韩灈那里瞟。

“秦真不敢。”

“有分寸、有见解,”老郭嘴角噙着笑,“也对,没一条儿,你也活不到现在。”

“道长大恩,没齿难忘。”

“我留你一时,保不了你一世,就像那边立着那尊,说不定再会就要了你的小命——”语音未落,他突然甩手向韩灈掷了东西,连身旁的秦真都没看清是何物。


韩灈掌风一带,看手心里是一道人形桃木牌。

“不是,我说,你真什么都不问?”

韩灈把木牌反过来,看了看背面的道文,盯向老郭,看不出情绪起伏;而秦真看清对方手持物什之后,一瞬间冷汗就渗了出来,手心被指甲刻出了深印都不觉疼。

“你不说,自然是不想说,问有何用?”说着,走向老郭,“再者,你憋不住话,自己会说的。”

“我……这让我说什么好?”老郭先是一愣,旋即抚掌大笑,“哈哈哈……我的确自己会说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