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筠

原创写手词作要质不粗产 约稿私聊

七、动物特工局同人

天阴得很,隔着玻璃都觉得冷风扑面袭来。


最近阿卷已经不再24小时的“盘”人了,阿福也终于让自己房间实现了使用价值。晚上九点,阿福跟阿卷道过晚安后,刚回到自己的房间准备洗衣服,就听外面传来细微但是急促的敲门声。


阿福不敢耽误,手上还带着肥皂泡,来不及甩干净就开了门。“有什么事情,鹿先生?”

“请您收好东西跟我走吧,所有东西。”

阿福觉得自己耳朵是罢工了,怎么会突然走呢?可是他从鹿先生脸上实在看不出一点足以称为喜怒哀乐的破绽。

“非常抱歉,您只有半个小时来收拾东西,如果有不好带的可以安排人明天给您送过去。”

“好,只是到底是什么······”

“是敖先生的决定。”

“校长?”

“是的,一切事情我可以路上告诉您。”


踏出敖家大门已经是风雨交加,雨伞根本没用武之地,发愣时鹿先生已经把交通工具停在面前,“上车吧,阿福先生。”


车里鹿先生开了暖风和除湿,一会儿潮气渐退,阿福看着熟练操作面板的鹿先生想张口又不知道怎么说。这台,姑且叫做车的交通工具,是特工局的新发明,只有校长才用。某种意义上,“见车如见人”,到一些地方这车就等于“门禁卡”,换句话说这事除了敖校长和车里的人,没有第三方知道。

敖校有司机,但是今天是鹿先生开车的。

阿福实在压不住心里的好奇,或者,说是不安也不为过。“鹿先生······”



······

“情况您清楚了吗?”

“是。”


“这个袋子物归原主,里面是之前您上交的全部物品以及几份文件。”

“谢谢您。”阿福接过来,打开一看,除了自己之前的东西还有本不应该存在的实习介绍信、实习表格、实习记录以及合格证书等一系列去分支单位实习才能有的手续、文件。

阿福低着头,这一切来得匆忙,结束得也让人猝不及防,完全没有准备。

鹿先生知道阿福现在心里是什么感受,只是公事公办,长痛不如短痛,拖得越久越难结束。虽然敖先生、自己、小阿卷都希望阿福能留下来,但是,道德和理智不准许他们这么做。

“所以,一会回学校,您先回宿舍休息。是306宿舍,校长已经重新安排了新宿舍,”鹿先生强调,“还请您遵守约定,有关实习的事情对任何人保密,其他一些细节都在袋子里,麻烦您现在背过并马上销毁。”


这个时间,校园一片漆黑,就值班室和保卫科的灯还亮着。学员宿舍已经零零星星的开始关灯。鹿先生把阿福送到楼下,点了点头就又消失在雨幕中了。看着陌生的宿舍楼,手心里的卡片潮津津的,不知道是雨还是汗。


上了陌生的三楼,最东头的房间就是306,只是——为什么里面亮着灯?!

阿福从失落的心情中猛回头,手摸上了侧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心情写原创,就先更一篇同人

本来还是想循序渐进来,结果心情一怪,直接给分了

现在阿卷还在梦乡什么都不知道·····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经过昨天的事,以后想设置成禁止陌生人评论,关注7天以上才可评论。省的因为无关紧要的人影响自己创作、书粉看更

评论(5)

热度(14)